小桥流水

魔道祖师-思君可追(二)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将阿苑带回云深不知处后,求得叔父同意收留阿苑,便独自一人闭关去了。蓝曦臣几乎天天都过去找蓝忘机秉烛夜谈,但都是蓝曦臣在说,蓝忘机毫无回应。蓝曦臣看着这样的弟弟,万分痛心,真是哀伤莫过于心死!

        “忘机,那孩子醒了,但是,他什么都不记得了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孩子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愿,蓝愿”原本不打算得到回应的蓝曦臣听到弟弟突然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给他取个字吧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思追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忘机……”蓝曦臣一脸复杂地看着弟弟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思君不可追,念君何时归”蓝忘机囔囔道,很快就陷入的沉思,神情也变得痛苦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忘机,思追跟堂兄的孩子景仪交了朋友,看了还挺适应这里的生活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忘机,思追那个孩子挺聪明的,他……”蓝曦臣天天过来跟蓝忘机说着阿苑的事情。虽然几乎都是蓝曦臣在说,蓝忘机一点都不回话,但是蓝曦臣感觉弟弟开始有了一点人气,不再像刚回来那样整个人充满着绝望,像一具没有生气的躯壳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有一天,蓝曦臣一脸复杂地尽量望着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忘机,思追究竟是谁?”蓝曦臣也不管弟弟有没有反应,接着说“思追居然可以使用非蓝氏之人不得使用的禁言术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带他去冷泉,他可以碰只有蓝氏嫡系才可以碰的七弦琴。蓝氏嫡系只剩下叔父和我们二人了。那个孩子是你带回来的,你告诉我,他究竟是谁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不知”蓝忘机面对兄长的质问,不知如何回答。“难道是屠戮玄武……不可能……怎么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对不起,我对不起你……”蓝忘机想到在屠戮玄武的那一夜,魏婴被玄武的血喷洒过,然后,又有点神志不清地跟他度过了一夜,也只有那一夜,才会与人……算算阿苑的年龄,恰好是那个时候怀上的。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2)